Tuesday, February 09, 2010

意馬...

去年搬上銀幕的動畫電影《阿童木》,票房欠理想,其所屬的製作公司Imagi Production Limited,被總公司「意馬國際控股」撤回財務資助,宣佈清盤,而日後有關數碼製作將會外判,二百五十名員工頓時淪為失業大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估 計,連同欠薪、代通知金和遣散費,涉及一千萬元,批評「意馬」以外判形式「甩身」,不負責任,星期三將與員工會面,不排除發起靜坐行動。

上市公司意馬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刊登公告指,為保存其有限流動資金及股東價值,宣佈撤回今年一月起,對其附屬公司Imagi Production Limited作出的財務資助,變相令子公司清盤,集團已於去年十二月終止聘用若干員工,目前餘下二百五十名員工,除留聘部份人才外,其他將不獲聘用。source:
..............................................................

上市公司意馬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炮製港產動畫電影《阿童木》的意馬動畫工作室,上周向三百多名員工宣布清盤,更表明無力支付遣散費及賠償,要求員工申請 破產欠薪基金,但至今未有交代詳情。協助員工的工聯會指,部分員工年資長達十年,初步計算欠薪連同代通知金及遣散費高達三千六百萬元,破欠基金需墊支達二 千萬元,批評母公司意馬國際不應袖手旁觀,刻意逃避責任將破欠基金當作提款機,促請勞工處調查事件。
意馬國際(00585)昨日發出公告,表示會裁減旗下負責動畫製作的附屬公司大部分人手,亦會向法院申請臨時清盤人,未來公司數碼製作部分會外判予 中國或其他地區的公司。該附屬公司共有二百五十名員工,除了部分在動畫製作具系統知識及經驗的專家外,其餘皆不會再聘用。意馬昨日股價大跌15.3%至 0.105元。

近三百員工昨出席工聯會召開的會員大會,選出七名代表處理遣散賠償問題,工會明日與員工代表往公司位於柴灣的辦事處,計劃在勞工處介入下與意馬動畫及臨時清盤人開會,交代清盤及賠償安排,並希望發放一部分賠償讓員工度過年關。

"工聯會葉偉明指,管理層表明要求員工申請破欠基金,批評母公司意馬國際明顯推卸責任,將基金當作為提款機,估計基金需為事件墊支高達二千萬元,認為意馬國際即使結束旗下附屬公司亦有責任照顧員工,促請勞工處調查是否有人刻意逃避責任,濫用破欠基金。

香港I.T.人協會會長彭兆威表示,現時香港約有二千多名動畫製作人員,分布於包括意馬等三間大型動畫製作公司,今次事件重大打擊本港動畫行業,亦相信會窒礙本港創意工業發展"。source: orientaldaily

HK Studio Behind 'TMNT,' 'Astro Boy' Shuts Down | abc news

2 comments:

意馬員工 said...

意馬製作員工控訴大會
1. 抗議意馬國際不負責任意馬國際將意馬製作清盤,欠下工人薪金、通知金及比例雙糧。拖欠基金不會負責,超出一個月的通知金及比例雙糧。意馬國際作為上市公司,竟然將支付員工勞工權益的責任,推卸給破欠基金。員工也因此損失三個月工資(員工很多是三個月代通知金而破欠基金欠支付一個月,再加一個月比例雙糧)。
2.創意工業前景何在?政府有何跟進?員工參與了創意工業,但企業卻是以「用完即棄」的態度,而香港現在漫畫製作公司根本不多,員工入了行,卻沒有前景,所謂的「六大產業」有何義意? 請把消息傳給所有IMAGI的員工知道....

Anonymous said...

Where does this leave Gatchaman? I hate to see it get canne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