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8, 2006

請人。緣份

愈來愈相信請人真的很講緣份。

大半年前,想請幾個人負責新Projects,需要一個熟悉Action Script的Web Designer。於是從一般途徑開始︰透過報章、網絡上刊登聘請廣告、拜託朋友介紹等......接近兩個多月還是找不到合適的。

最後終於都找到了!但是過程相當無厘頭......

奇 在他當時是另一動畫公司當Animator來是應徵Project Asistant一職,人事部認為他不合適,從他的履歷表出現了”Web Design”這個字而轉介給我。最後也見了他......更奇是的是我請了他。他現在已是隊中重要一員,最奇的是他現主責Front end program 及Game design的工作。緣份!?

後來又要再請個Graphic Designer,又是找了很久也找不到。同事從他之前見其他職位落選中給我一份CV,一看他的網上的作品便超喜歡!但看清楚才發現是韓國人!考慮了一 會,還是試試透過Email聯絡他,剛巧在我飛往美國前一日他由韓國到港......請外國人工作過程很煩複,Graphic Designer不是什麼非請外勞不可的職位,打了輸數,兩個月後又出奇地辦妥了Working Visa,現在又是隊中重要一員,很強的Graphic Sense。緣份!

還有一個是我從畢業展Cold Call獵回來的。送了電郵好一段時間也沒回應,在完全忘記之際,又喜出望外的情況下有出現了...... 緣份!

最後有一個好想好想請的人,曾經請他多次,每一次接近成功之際,總是有些事情發生、臨門一脚射出界。 只可說句︰沒緣份!

能一起工作不就是緣份嗎!
.

3 comments:

C.Abaddon said...

絕對明白箇中感受,齊腳組隊上上落落真係好講時機同緣份。有時會覺得似玩緊SLG.....我覺得工作裡面最珍惜同重視之一就係 好拍檔,幸運係你遇上!

Wong Kenny said...

緣份係唔可以用科學及理性去解釋,其實係‘原因’+‘緣份’= 結果。 人以羣合,物以類聚, 最重要的緣份就是決策者要走正路。離開Enlight後遇到一位超迷信老勢,佢每日由門口走到自已位的path係由風水佬點佢行,後來同事告訴我他請的人全部都係四月出世!總之騎呢百出…最近得知他生意早已失敗,人行正確的路自然招懢到適合的人, 朱葛亮係好有耐性先請到咖。

felix ip said...

"人以羣合,物以類聚" 完成明白這個道理. 就算你不認識那人, 透過他身邊最熟的人或他的小圈子有怎樣的特徵,便可知一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