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0, 2006

筋肉。提昇!

在公司初成立的時候,第一套作品選擇以機械人為題材是明智之舉。看看當時人物的模型及Rigging相當幼嫩。當時大部分的model animator對人體結構的認識近乎零.....tune model異常吃力。

今時今日完全不同了,很容易便可在 model/rigging animator 的枱面上找到有關"人體結構"、"human anatomy"、"Facial Expression"及"健美雜誌"、甚至乎巨型人體結構模型。其實這是基本應有的!這才是所謂的"pro".......

現在有R & D部門的支援下,亦已經開發了很多"自家用"的系統工具如︰Muscle System,Facial System 等。好不容易的好開始。

沒有跟production一段時間,覺得自己out out 地......
.
加油吧!各位研究筋肉的"筋肉人"!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論rigging技術, imagi應該是香港最強!

felix ip said...

我想這是必然的,因為香港暫時袛有imagi專注做CG動畫。Character rigging及set up同其他主要做commercial的公司比較,必然要好...
由於commercial的shot較快較人短,可以用鏡頭遷就,自然無需要用太多資源去做charater rigging。通常過"骨"就算。

Anonymous said...

你是一個老師傅..!

Anonymous said...

How long it takes for rigging one character in average in TMNT?

felix ip said...

to:keung
average one month is needed for one human character riggingm some monster with more legs and arms take more tim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