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07

在LA...有關吃的

在LA的日子06

在LA,最常見的食店不是漢堡飽店,也不是熱狗檔,而是意大利餐廳。其次是中國餐廳(當然九成九都是不是正宗的)、日本餐廳和墨西哥餐廳。

在香港最常見的午餐飲品是凍奶茶、凍檸水、凍檸茶及凍咖啡。在這裡是凍茶(Ice tea)沒奶、可樂及Lemonade。咖啡,通常是飯後飲的。甚少人要凍咖啡的。

這裡的Tip是指定15%的,餐餐都要計餐死。(只有部份大餐廳會自動列印不同tip的總數如:15%, 20%, 25%...等。)

一般午餐的價錢為US8(快餐),港幣約60元。餐廳一般都要US15-20港幣約120-150元,好鬼貴。

這裡埋單時很常見是一條數用多過兩張信用卡去埋。當中也會夾雜現金,點分開找數都得。重點是待應絕不會給你白眼。

這裡食物的份量是香港的兩倍或以上。經常見到好似洗臉盆咁大嘅Salad,因此我經常打包,一餐分兩餐吃。

其中有間很"架勢"的餐廳,約然人多要等位,當你登記後會給你一個膠牌,他不只是一塊膠牌,其實是一部Call機。輪到你是便會閃燈及響起音樂,可以讓等待的人客走開先shopping...我試過幾百米遠也有效,勁呀!

呀!很懷念香港的凍奶茶...

3 comments:

Wong Kenny said...

我在日本富山的鄉下吉之島內,亦用過Call機登記牌, 其實可減小叫No.的噪音, 同唔洗驚行得遠。

felix ip said...

不過我想不可能用在香港...如果用在香港,我估唔駛好耐所有Call機登記牌都會唔見哂。
我知道有些食市連取Toilet Key都要10元按金.Toilet Key咁cheap都唔見,試想想...

慚愧地說,相對日本及LA一般人的公德心,香港實在比不上。

Anonymous said...

我用call機的
不過 就算我奉上call機號碼來排隊
食肆都晤會肯call我...

Etta :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