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4, 2007

"溝而不通"

同事甲與同事乙遇上溝通上的問題......

其實重點不是誰是誰非。而問題往往又是來自"溝而不通"。雙方各持己見,問題在於其中方或雙方都沒有"聽"清楚對方說話背後的真正意思。看似在討論"同一樣東西",其實卻不然,只是雙方各說各的。跟本大家所堅持的都是對的,只是不到"題"。

這種情況通常會在兩個背景及種類不同的部門上發生。最典型又極端的的例子莫過於Artist and Programmer......從我由Game多年至現在Animation,這種"溝而不通"的情況經常發生的。

我想最基本的做法是: 反應慢點吧!聽清楚、問清楚了解對方真正所指的才回應,不要一味把想說自己的一套"搶快拋出"。
當然還是要知道討論的內容及目的,亦要了解對方的特性,攪不清楚這個開會時必定"九唔搭八"......

待續......

2 comments:

Alex FaiChan said...

一種軟,一種硬,以為溝得埋,你一拳,我一卸,各自發功,其實耍緊太極...

Unknown said...

I agree with you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