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06

動漫雜誌《幻想艺术》



近年來,好看的動漫雜誌不多,其實在本港可以買到的動漫雜誌跟本就不多。定期追看的雜誌更少,其中一本由國內出版的月刊《幻想艺术》。 每期出版必定會買!

《幻想艺术》是一本介紹歐美漫畫插畫/漫畫/動畫的精品雜誌。有我三個最喜歡的題材合而為一。
基本內容都是圍繞著題材︰介紹訪問很多不同的插畫家、相關動漫製作公司、作品推介、製作技巧教室等... 也有很多有深度的評論及文章、分析歐美漫畫的文化、大量是相當印刷質素高的圖片。整體給人的感覺是"精"和"專"、很有誠意。基本功做得充足︰編輯和印製都很認真、資料範圍廣闊及update。值得收藏。

必買的原因,除了有我三個最喜歡的題材外及以上種種,還有一個原因︰在看的時候,感覺是在學習一些新知識及了解這個文化,而不是被推銷或像看一本商品指南...

對於香港那些潮流情報消費雜誌,我已感到很生厭了。
《Milk》的BookB內的動漫專輯,偶有佳作.....身邊的潮仔潮女一人一本,只需借閱,遇上好的才會購買。
另一本《Ani-Wave》,偶爾會買來看看。大多都是以日本動漫潮流情報主導.....
. 設計差及印刷質素差,經常偏色
. 單純依靠依靠二手資訊、直譯日本雜誌如NewType....
. 編輯参差,經常用錯別字又詞不達意。
. 沒有足夠的資料搜集。
還記得當年Zentrix在港播出時,看到有關報道,有一半以上的資料都是錯的。圖片素差奇差,其實袛要編輯聯絡我們便可以得到很詳盡的資料了。唉! 可以做得好好多,感覺上是不專業。
希望《Ani-Wave》改版加價後稍有改善... 做得好,才會多人買。

期待香港再有一些較有誠意及文化氣息重一點的動漫雜誌...


《 幻想藝術》《 FANTASY. ART》月刊是由"南腔北調雜誌社
"出版,2006年改版後出版至今第7卷. 之前另有一本由"黑龍江美術出版社"出版的相類似的叫《 幻想》《 Illustrated Fantasy & Sci-Fi For Fans》已於2006年初停刊. 不知道兩者有否關連吧!
.

3 comments:

Wong Kenny said...

我買過一本叫「24格」的國內動畫雜誌,內容唔差, 買到第三期後冇再追落去, 沙田新城市廣場變富貴相,尚書房慘被迫走到星光行,好唔就腳! 那期的內容有黑澤明與宮崎駿對話錄,好珍貴, 難得。 還有新海誠新作介劭,中央台的新動畫片…內容好豐富, 「24格」現在係唔係已停刋?

felix ip said...

「24格」相對《幻想艺术》比較多D"動畫"。我兩個月前仲見到有得買,啱啱呢次就唔多覺。唔清楚...

felix said...

wave唔會改架啦,一來個老細問題,二來佢而家咁既款都好似賣得下,你睇佢企下本本都係咁上下架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