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06

動漫雜誌《幻想艺术》



近年來,好看的動漫雜誌不多,其實在本港可以買到的動漫雜誌跟本就不多。定期追看的雜誌更少,其中一本由國內出版的月刊《幻想艺术》。 每期出版必定會買!

《幻想艺术》是一本介紹歐美漫畫插畫/漫畫/動畫的精品雜誌。有我三個最喜歡的題材合而為一。
基本內容都是圍繞著題材︰介紹訪問很多不同的插畫家、相關動漫製作公司、作品推介、製作技巧教室等... 也有很多有深度的評論及文章、分析歐美漫畫的文化、大量是相當印刷質素高的圖片。整體給人的感覺是"精"和"專"、很有誠意。基本功做得充足︰編輯和印製都很認真、資料範圍廣闊及update。值得收藏。

必買的原因,除了有我三個最喜歡的題材外及以上種種,還有一個原因︰在看的時候,感覺是在學習一些新知識及了解這個文化,而不是被推銷或像看一本商品指南...

對於香港那些潮流情報消費雜誌,我已感到很生厭了。
《Milk》的BookB內的動漫專輯,偶有佳作.....身邊的潮仔潮女一人一本,只需借閱,遇上好的才會購買。
另一本《Ani-Wave》,偶爾會買來看看。大多都是以日本動漫潮流情報主導.....
. 設計差及印刷質素差,經常偏色
. 單純依靠依靠二手資訊、直譯日本雜誌如NewType....
. 編輯参差,經常用錯別字又詞不達意。
. 沒有足夠的資料搜集。
還記得當年Zentrix在港播出時,看到有關報道,有一半以上的資料都是錯的。圖片素差奇差,其實袛要編輯聯絡我們便可以得到很詳盡的資料了。唉! 可以做得好好多,感覺上是不專業。
希望《Ani-Wave》改版加價後稍有改善... 做得好,才會多人買。

期待香港再有一些較有誠意及文化氣息重一點的動漫雜誌...


《 幻想藝術》《 FANTASY. ART》月刊是由"南腔北調雜誌社
"出版,2006年改版後出版至今第7卷. 之前另有一本由"黑龍江美術出版社"出版的相類似的叫《 幻想》《 Illustrated Fantasy & Sci-Fi For Fans》已於2006年初停刊. 不知道兩者有否關連吧!
.

Tuesday, September 26, 2006

俄羅斯超巨形水上軍機 LUN

好友Kenny說︰「俄羅斯有一種超巨形水上軍機,可以當船用都得,而且個樣好GUNDAM...」
他傳送過來的相片。 Woooh! 果然厲害!我又覺得有D"雷鳥" feel。

The first Lun was designed and built as a missile launching strike craft
http://www.se-technology.com/wig/htm...ode=0&craft=26

還有更多奇特的怪機︰
more werid and wonderful russian Ekranoplans
http://www.se-technology.com/wig/htm...d&code=0&ind=8
.

Monday, September 25, 2006

"威威至激之旅"

昨天看罷那個"威威至激之旅"(其實我已看過多次),感覺冇變,一樣係--

兩老反應如下︰
媽︰「以前果D仲好睇啦!冇厘頭,都唔知做嘜?」
爸︰「眼都花!冇題材,一味係度震,當按摩又唔舒服...」
媽︰「把鬼呀。D公仔咁肉酸...」
爸︰「仲噴到我成臉水...都唔知有冇菌?」

男人︰「究竟威威係嘜?」
"威威至激之旅",威威一D都唔威!

這條片製作成本不少,最出事地方有三:
1. Storyboard 故事分鏡
太貪心,太多嘢,動感畫面過多︰ 郁得太密太多太亂。完全沒有讓觀眾休息回氣位。

2. 準備配套欠奉
等候的環境及時間通常會刻意佈置與片中有關的情景,讓觀眾"熱身"、足夠有心理準備,從而容易投入及期待....可惜,一切準備配套久奉 。

3. Character 人物造型太out
那些人物造型實在太"娘"及太"老套",欠缺時代感及觀眾緣。所有的造型還是 70-80年代的美國卡通片風格。你看米奇,每隔一段時間便會更新造型,令他保持時代感。又或者好像日本的超Cutie風格,都能吸引大人細路。

我支持"海洋公園"多過"香港廸士尼公園"!話晒都是自家本土品牌。"廸士尼"開幕至今 , 海洋公園不但沒有被"廸"打殘之餘,業績更穩步上升。好!

不過,似乎係時候重新設計過哂D人物造型,令"威威"真係威喎
.

Sunday, September 24, 2006

海洋公園避雨遊記

今天陪同兩老到海洋公園暢遊。從大樹灣乘搭手扶電梯,只是玩了一回"越礦揮車"之後便開始下雨了...... 我們往"海濤館"避避雨,也看了會海獅。雨停了,便馬上到新的水母館看看,嘩!人多得很,看來至少要排隊半小時......最後還是排了隊。對我來說,這是唯一的想看的新項目。

雨又來了,排隊的路上完全是露天的,我們沒有傘子,唯有離開又找地方避避雨......終於上了纜車。雨更大,而且風也猛起來。沿途上纜車被吹至搖晃不定,甚至中途停了多次,除了媽子有點害怕外,大家都倒覺得很剌激。

下車後,風雨還是一樣大,纜車服務暫停了。我們又走進了最近的"威威至激之旅"(3D動感影院) ,嘩!竟然要十元入場!在無其他選擇的情況下還是去了。

看罷出來後,竟然陽光普照,於是前往看國寶......
嘩!還以為安安和佳佳都死了,只看到牠們動也不動的"屁股"。等了一會,還是只看到牠們的"屁股",其實也正常的,据資料顯示,熊貓有大部份時間都是"食"同"瞓.....

之後?又是風和雨!纜車服務仍然暫停。最後大家都認為應該離開!

這就是樣海洋公園避雨遊的一天了。(真抵玩咯...咁就幾舊水啦)
總結今天最好玩的項目就是"風雨中纜車之旅"!至少好過昂平......冇得玩

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06

空中隻揪王F-14 退役了!



曾是我最愛的戰鬥機之一的F-14 TomCat,他是世界首架第三代超音速艦載多用途重型戰鬥機由於接近服役壽命極限,使用成本高昂,終於都要全部退役了。短期內取而待之是新型的F/A-18F“超級大黃蜂”,之後會採用F-35戰機 。

多數人認識
F-14“雄貓”戰鬥機是因為1986電影TopGun,我也不例外。我極度迷上TopGun,全套電影重看超過15次,到現在那些畫面仍然深刻....Tom Cruise 180度反轉機身向米格機帥伸出中指...最記得尾場很喜歡的經典對白:
Iceman:
「you! you're still dangerous...
but you can be my wingman anytime.」

Mavericks:
「Bull shit! you can be mine!」


型到震呀!!!

及後再加上Macross中的福卡的專用戰鬥機VF-1S(參照F-14而設計),從此F-14便成了我的自至愛戰機。當我玩Ace Combat時,縱使有性能較好的戰機,F-14仍是我的首選

再見了
,F-14!




F-14“雄貓”退役原因
精密導彈使得‘雄貓’的攻擊特性、空中混戰能力顯得有些過時。即使排除雷達的因素,現在的戰鬥機在數英里以外,哪怕肉眼還沒有看到對方的飛機,就可以發射導彈。
精確轟炸是一項新的被優先考慮的軍事行動。儘管進行了改裝,但“雄貓”的載彈量仍不及新型的F/A-18“超級大黃蜂”。
使用成本太高。這種于1974年9月第一次執行作戰任務的飛機,每小時飛行時間需要進行50小時的保養,而“超級大黃蜂”只需要5到10個小時。

F-14“雄貓”戰績

1975年,F-14A“雄貓”服役不久,正值越戰最後一幕,西貢失陷。當時北越空軍不敢與執勤的F-14戰鬥機正面交鋒,只能使用防空炮。
1981年,在利比亞空戰中,“尼米茲”級航母上升空的兩架F-14A使用AIM-9L全向響尾蛇導彈擊落了利比亞兩架蘇-22戰機。
1983年,在美國入侵黎巴嫩和格林納達戰鬥中,“艾森豪威爾”號與“獨立”號航母的F-14奉命擔負支援前線和戰場偵察的任務。
1985年,7架F-14從航母上起飛,成功攔截迫降一架從埃及起飛、遭恐怖分子劫持的民航客機。
1986年,美國海軍艦載機對利比亞發動數次攻擊,F-14提供空中掩護。
1989年,兩架從“肯尼迪”號航母上起飛的F-14擊落兩架利比亞的米格-23型戰機。
1991年,一架F-14被一枚老舊的薩姆-2型防空導彈擊落,成為美國海軍F-14機群第一次、也是惟一一次戰鬥損失記錄。
1998年,此後5年對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戰鬥中,F- 14主要擔負護航和對地轟炸任務,逐漸被“超級大黃蜂”艦載機取代。伊戰成為F-14D“超級雄貓”的最後一戰。
資料來源:新京報

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protrait 017- Hakaider



我喜歡Superhero,但最喜歡是那些亦正亦邪及較為人性化的角色,
《電腦奇俠》中的 Hakaider 電腦黑魔便是其中之一。投稿到糞ボルト@落描道場

Saturday, September 16, 2006

十年...<4>



這又是給我很多回憶的一幅十年前的畫。當時純粹是以玩味性質而畫的......

圖中是公司欠薪半年,找到新的投資者重得以生後的新班底,當中包括喬靖夫(正中間紅頭巾的黑漢)。那段時間是快樂的,大家相處融洽、團結,是個新的開始。籃球,是我們當時的熱門集體活動之一,Slam Dunk也是當時候最Hit的漫畫,因此,畫了它。

正中偏右則身的是我"喬"左前排是蚊張, :)


Two of a kind:

構圖及部份姿勢是當年即興地參考以上的Slam Dunk插畫而畫的。再看我所畫的是多麼的粗糙...

Thursday, September 14, 2006

"自由人"

昨晚與十年前的舊同事晚飯聚舊。相隔十年,雖然大家都各自轉過很多不同的公司,更換過不同的工作崗位,甚至到海外工作。大家總算仍生存於相關的動畫及遊戲行業。我想各人心內仍有"火"......
有趣的是,在我們當中,有三份之二都是"自由人" (自己做自己老細的人),只有我和其中二人仍是全職打工人......

我認為要做一個"自由人",是需要有才能、人緣、自信、明確想做的東西和"GUTS"的。至少貪圖安定的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他們的勇氣......或者有一天我確實地擁有以上條件又或者公司唔再需要我的時候,就是加入"自由人"行列的時候。

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06

《 小 飛 俠 》CG 動畫電影版權



公司繼較早前取得了《神勇飛鷹俠》的CG動畫製作權昨日宣佈取得製作《小飛俠》CG動畫電影製作權,計劃2009年推出。究竟之後又會是什麼呢?

有關公佈 (pdf)

protrait 016 - Gettaman-01 revised


晝完其他兩張之後,再看這幅覺得很不順眼,於是手癢癢又執幾筆 ! 改成flying mode... 也修改一下畫法...

portrait 015 - Gettaman 02



這一幅比之前畫得更順,有很多喜歡的攪鬼細節如︰帽子和領...投稿到糞ボルト@落描道場

Tuesday, September 12, 2006

portrait 014 - Gettaman-03!



畫這一幅時又順又好玩,不到三十分鐘就畫完了。很好的鍛鍊。
希望可以每日畫一幅,保持良好的手感......
投稿到糞ボルト@落描道場

Sunday, September 10, 2006

protrait 013 - Gettaman-01!?



筋肉版《 三一萬能俠-1號》。看他的黃色三角形小褲比Superman的那條紅色更性感!:P
筋肉バージョン《 GettaRobot-1》。彼の黄色の三角形の小さいズボンがSupermanのあの赤色を比べるのが更にセクシーであることを見る!:P

首度投稿到糞ボルト@落描道場。

Thursday, September 07, 2006

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十年...<3>



還有這張......

十年......<2>



十年前畫的同人誌漫畫。十年前曾經與好友一起創作了一本同人誌......這是我替他的作品《熱血漫畫人》繪畫的封面插圖 (acrylic + color-pencil)
原稿已不知所踪了。

從這麼低的scanning quality令我記起這張稿是用一部超平的Scanner來scan的。正確來說應該是免費的,是當年申請CTI 56k 上網送的......

Sunday, September 03, 2006

十年... <1>

對於善忘又唔捨得棄掉垃圾的我,毎次大執拾,總會發掘出很多接近完全被我遺忘的舊東西、往往又給我新的驚喜。今次給我找到一批十年前的Back-up CD-rom......可以發表給大家看看,回憶一下.......

十年前的我,仍然是個很天真、滿有幹勁、理想主義的傻仔。有一段連續被拖欠薪水六個月的寶貴經歷.....那時侯我曾經相信,我們就是香港遊戲界的新希望......哈!睇吓幾天真......

十年後的我,沒有以前幹勁了,比以前現實了,相對膽量也小了。但在別人眼中仍然是個太天真的傻仔。

Saturday, September 02, 2006

郵差叔叔

差叔叔 郵差叔叔 為人遞信
郵差叔叔 郵差叔叔 不怕艱辛
郵差叔叔 郵差叔叔 任勞任怨
雨天淋 好天曬 天天遞信

每一次,這位心地善良又不辭勞的郵差叔叔都會爬上三層高,走到我家門口拍門,友善地把掛號信親手送到我們手中。其實,他大可以在樓下大閘信箱留低一張通知咭,讓我們自己走到郵局領取便可以,絕對可以省回氣力、少流一點流汗。為的就是我們方便我們這個客戶、免了我們的痳煩。

偶爾在街上遇上他,他身上 綠色的制服都被汗水染成深綠色,臉上總是掛上微笑急步地走、沒有半點抱怨的難色。我衷心向這位心地善良、敬業樂業又不辭勞的郵差叔叔致敬和感謝!

在冷氣下工作的我,哪有資格叫辛苦........

在此把兒時常聽的這首兒歌送給他最為適合。

郵差叔叔 郵差叔叔 為人遞信
郵差叔叔 郵差叔叔 不怕艱辛
郵差叔叔 郵差叔叔 任勞任怨
雨天淋 好天曬 天天遞信

Friday, September 01, 2006

人都癲!

這星期下一連幾天都對住D數字及圖表狂計狂砌,計完又計,砌完又砌,度來度去,返工又計;放工又砌,諗完又再諗......始於是欠缺什麼似的。不熟不做仍要做......早知以前讀書時對語文及數學就下多點功夫啦!

總之明天一定要一定要轉台畫畫畫,否則人都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